风起志
风起志

2026-5月

2026-5月

拖了两个月才开始整理,但是其实每周都在写的,过了这么久整理感觉有一种不真实感,这些真的是我经历过的吗

5月5日 – 5月11日

周一好,我又迟到了
周一看到了47的新项目AsterDrive,这是一个网盘项目,你可以在github上找到它,现在仍然在开发阶段,但是其中的很多功能超级棒!对比cloudreve来说,最让我兴奋的功能是主从服务器功能,有很多超级多的美妙的用法,比如在云端服务器的云盘系统上就可以访问家庭中的云盘系统数据,推荐一下
周二试着玩了一下Ai编程,用的deepseek-V4-flash模型(我是神人写代码还用flash),最后的结果是花了20元token结果一直报错,这告诉我们写代码还是用pro或者其他模型吧
周二还去拍了证件照,学校说是要贴到毕业证上,准备顺带理发,我好像上一次理发还是在扬州考试时,于是出门才发现所有的理发店关门,小城的理发协会规定了每周二是店休,好吧,没办法了
准备买笔记本电脑!但是完全不知道该买什么,有点矛盾但是确实是这样,想买天选或者机械革命但是据说售后超级差,其他品牌又昂贵的买不起,我突然对AI又爱又恨,爱是真的好用,恨是这破玩意把电脑价格炒上去了,哎,有没有人能给点建议啊,评论推荐一波
《异环》还是不得不品鉴的一环(莫名押韵?),目前的主线过完了,感觉剧情蛮丰富。但是我的ipad air m3开不了光追?也不知道是异环没给做适配还是ipad端的M3不支持,但是M3真可以,手游异环可以最高画质满帧运行,很强了
母亲节是昨天,我给我妈买了个蛋糕,嘿嘿
这周推荐两首歌,一首是《近日可好》,一首是《未对时》,这两首歌实在都很喜欢,不能二选一了

5月12日 – 5月21日

晚上好,现在是周四,我在补上个星期的周记
12号的时候科目一的学时刷完了,教练让我约科目一考试,现在我已经知道了考试结果了,先按下不表
13号的时候突然发现连不上我香港的服务器了,看了一下官网,原来是之前的IP被上游收回了,于是换了一下IP重新连,服务器刚好在520当天到期,也并不需要付款了,我一直在续费这台服务器的原因就是我能把他的IP地址背下来,而现在换了IP,我也没必要续费了
14号买了电脑,看了好久最后还是买了机械革命,R9 9955HX配5070只要8200,还是1TB储存,唯一的缺点是16GB的内存有点低,反正能拓展,以后再说。再说就是机械革命在网上风评不太好,据说品控非常差,当时想了好久还是想着赌一把,毕竟性价比
发现deepseek的APP端有一个bug,好像是测试代码没删除,或者是故意没删除?只要在快速模式打开深度思考,然后发送<thinking>,就会看到deepseek以为我们发送了一些其他内容,试了一下有数学题,有运维题,还有翻译题
15号下午电脑就到了,走的国补要去现场拆机,下午在家验机,最后确实没什么问题,还不错
15号也是去驾校的第一天,然后第一天学完了倒车入库???问了一下我同样学车的同学,说是正常的。但确实不得不说其实倒车入库挺简单的,轻松上手,唯一的缺点是离合器最开始完全不知道怎么踩,,第一天熄火了两次,都是没踩离合就换挡,手忙脚乱的,但是熟练之后就完全不会了,几乎很下意识的踩离合就去碰换挡把手,还不错
16号也去驾校,不提。下午在家把之前的那台电脑显示屏拆了,然后改成用rustdesk连接,并安装了qclaw,虽说是腾讯开发的openclaw的衍生版,但底层还是基于openclaw的,对国内用户更友好?而且也可以自己替换api,不用腾讯的api,还不错
17号去驾校,下午回家,没什么事情,不提
好,这就是上周发生的事情了,你也看到,最近两周的周记写的很差,甚至还拖了这么久才写,这一次不能去怪什么时间概念了,周日晚上我是想起来要写周记的,可是完全提不起劲,总感觉有什么其他事情没做(我想是这个科目一),很烦的不想碰周记,好吧,这周我不会拖拉了!一定!
另说,这周的音乐推荐留到这周日

5月22日 – 5月24日

周日好,我真的超级困
周一教练带其他学员出去考试,让我在家复习科一,然后就没啥事了
周二被教练放了鸽子!我以为上午要去练车,结果早上等半天教练没来,一问才知道他没通知我不练车,晕倒,下午刷科目一
周三要疯了,继续学科一,去找各种录播课,好多人把付费的课录屏发出来免费给我们看呀
周四去考试了,上午8点半考,完全睡不着,早上5点起床了。然后坐在考场外一个小时刷题。考试开始后我直接傻眼!莫名其妙有两个我完全没写过的考点,题还多!一个是急救知识,一个是视频快处理,我真的急哭了,最后89分遗憾离场。后来一问教练,急救知识是我们这的地方题,视频快处理也是地方题,还是今年刚加的。而我用的刷题软件根本没收录这种地方题,我真的要急哭了,差一分过科一呀!
有两台电脑的感觉真的超棒,老电脑已经24小时开机跑项目了。周五两个不同的朋友分别开了两个校园墙,一个是高中的,一个是大学的。我写了一个还不错的脚本,自动把收到的信息发到一个审核群并编号,然后很抽象的是开了一会之后就莫名其妙的会出bug,好吧,现在还是纯手工
周日我要困死了,我现在晚上熬夜到凌晨,但是生物钟很莫名其妙的天天起很早,上午出去买菜,买了几斤龙虾,中午吃了清水龙虾,然后盐加少了,最后沾酱油(好奇怪的吃法)。还买了豆角和五花肉,晚上吃豆角焖面!下午教练去盱眙带两个人模拟科目二考试,顺带把我拉着打学时。考场外一堆人排队,我等了超级久!就坐那发呆,考场在山上,蚊虫超级多,幸好下雨,不然我怕我会直接被蚊子咬死。最后等到手机都没电了,教练出来说还要排队半个小时,至少是有盼头了,过了好久到家了。其实我还是蛮喜欢我的教练的,我不知道其他教练怎么样,但是我的这位教练很有耐心,还经常和我们聊天
这周推荐音阙诗听/王梓钰的《小满》,音阙诗听的歌总是好听的,虽然这一次选这首歌没有什么深意,仅仅是521是小满,仅此而已,看到这首歌下面有一个评论,分享给你,高考顺利!
至于上周说没推荐的歌,这周让我补上!最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歌。最后想了好久,还是推荐AURORA(欧若拉)的Daydreamer,偶然间在短视频平台再次听到。欧若拉简直是音乐天才,歌曲好美呀,这一句If I am nothing, if I am trying, I think I can. 送给各位,还有两周高考,加油呀!

5月25日 – 5月31日

周日好,高考加油哇
周一开始无聊到玩和平,玩了几把还挺不错,后面越来越无聊又干脆不玩了,下午练车
周二给服务器换了rocky系统,真好,然后装了openclaw,总觉得openclaw比qclaw会笨很多,是腾讯的调教好吗?
周三练车,没什么说的
周四去考了科目一,好诶,成功过关,95分,我就说嘛,问题出在那种没出过的题型,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饭,然后在小城散步,还不错
周五没去练车,玩了一天
周六练车,学完了科三,学时也打完了,现在就差巩固了
我一直应该是有在周记里提过的,我一直想写中学,很长一段时间依然一直在想怎么写,想到最后还是觉得按照心中所想来写吧,想到什么写什么,似乎不错,我对我的中学感情实在太深,所能想到的事物又多,干脆放弃那些辞藻和逻辑,就像是老人的回忆,淡淡的,散乱的,如果能拼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更好,如果不成,那就那样吧,浅浅的写了一点,应该有700字了,后面能写到哪看我心情吧,结局一句未完待续
这周推荐《有人喜欢(你有多久都没有看到过蓝天)》,今天偶然听到,是在青铜葵花的官号上刚发的视频的配乐,还不错,儿童节快乐各位!天天开心!
接下来的生活应该会很丰富,明天之前机构的校长带我们去团建,下周高考去帮忙在校门口发传单,有点期待
下面附上文章的链接图,扫码可以读,写完应该会发到QQ空间?(我不知道格式可不可以)看情况吧,我要睡觉了,明天要早起

赞赏

本作品由 AptS_2077 撰写,并根据 CC BY-NC-SA 4.0协议进行许可


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esaps.top/?p=886

没有标签
首页      杂文      生活日志      周记      2026-5月

AptS:2077

文章作者

技术宅拯救世界!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风起志

2026-5月
2026年5月5日 - 2026年5月31日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6-06-23